研究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团队
中心研究人员--杨灿明教授
来源: 浏览量:2353 更新时间:2017-05-22

杨灿明2.png

个人简介:

经济学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党委常委,中国财政学会副秘书长、理事,湖北省财政学会副会长,湖北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武汉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黄石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曾两次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奖励与资助,一次获香港大学毕业同学会奖学金基金资助。曾先后赴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进行学术交流。主要研究方向为财政基础理论和财政政策。

科研成果:

出版《改革中的社会财力分配格局》、《转型经济中的宏观收入分配》、《市场结构与政府经济行为》等16部专著、教材和译著,主持完成了“规范收入分配秩序研究”、“中国政府采购研究”、“转型经济的收入分配研究”等10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含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课题),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财贸研究》、《财政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130余篇。先后有12项研究成果获国家级、省部级以上奖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