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社区治理理论与实践”国际会议在武汉顺利召开
来源: 浏览量:3553 更新时间:2017-07-07

“社区治理理论与实践”国际会议 

在武汉顺利召开


1498636955624122.jpg

通讯员 柴玲玲、汪晓航   摄影 陈梦 牛智 

2017年6月17日,“社区治理理论与实践”国际会议在湖北武汉汤逊园酒店举行。会议由城乡社区社会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教育部社会治理法制建设创新团队、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医促会健康保障分会、湖北经济学院医疗保险改革协同创新中心、武汉百步亭社区等七个单位协办。

来自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湖北省政府研究室、湖北省社科联、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院、俄亥俄大学、纽约曼哈顿维尔学院、威斯康辛奥克莱州立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江汉大学以及我校等20余个单位的近50位专家学者莅临本次会议。


1498637520260197.jpg

会议现场

1498637541344551.jpg

会议现场

  开 幕 式  


01.jpg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

康均心教授致辞

02.jpg

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

王杰秀主任致辞

03.jpg

湖北省社科联

刘宏兰副主席致辞

04.jpg

城乡社区社会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

赵曼教授主持

开幕式由城乡社区社会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赵曼教授主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康均心教授致欢迎辞。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王杰秀主任、湖北省社科联刘宏兰副主席致辞祝贺

研讨分四个单元,分别由湖北省政府研究室刘纯志副巡视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吕国营教授、厦门大学高和荣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波教授主持。


07.jpg

社区治理的政策创制与实践创新

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王杰秀主任

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王杰秀主任以“社区治理的政策创制与实践创新”为主题发表演讲,系统阐述了社会治理现代化政策实践问题,对社会治理中的多元主体参与城乡统筹信息化等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特别强调正确处理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创制的关系,鉴于互联互通的要求,信息化建设应该强化顶层设计。


16.jpg

生态治理 · 宜昌试验

城乡社区社会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赵曼教授

城乡社区社会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赵曼教授介绍了三峡生态经济合作区“生态治理宜昌试验”,包括“动车组”动力机制协同创新工作机制四个工作组联动机制“6+n”试点内容等,着重讲解了远安的生态公民培育,展示了生态公民培育系列教材。如果说生态治理宜昌试验是把论文写在宜昌大地上,远安则把大地上的论文写进生态公民培育教材。与会代表对此高度关注,纷纷表示希望到宜昌参观学习。

1498636977726031.jpg

其他教授3.jpg

北京大学乔晓春教授,武汉大学邓大松教授,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院张杰教授,俄亥俄大学李捷理教授,纽约曼哈顿维尔学院万毅平教授,威斯康辛奥克莱州立大学姬建军教授,厦门大学高和荣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徐汉明,湖南中医药大学周良荣教授等18位专家学者,围绕社区治理发表精彩演讲,内容涉及大数据、互联网、社会参照、社会保障、社会组织、少数民族、生态社会网络、环境治理、健康治理等广泛议题。

1498636670383712.jpg

城乡社区社会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

吕国营教授作大会总结

城乡社区社会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吕国营教授作大会总结。他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社区治理,从国际到国内、从理论到实践、从顶层设计到基层创新创制,纵横驰骋,奉献智慧,是一次成果丰硕的“理论与实践”国际会议,是一场 “站位高、见解深、接地气”的学术盛会,对于推进湖北社区治理研究和实践具有重要的价值。

其他教授1.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城乡社区社会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赵曼教授,向威斯康辛奥克莱州立大学姬建军教授、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院张杰教授、俄亥俄大学李捷理教授、纽约曼哈顿维尔学院万毅平教授颁发聘书,正式聘请这四位教授为协创中心兼职教授。


“社区治理理论与实践”国际会议合影留念

合影2.jpg



1.除特别声明外,本网站资源来自网络上已发表内容,本网站不拥有其所有权。如引用,请注明原始出处;如有侵权,请来邮或来电告知,本网站将立即更正。

2.本网站属于非盈利的学术性网站,网上资源仅供对中国社会治理及相关内容感兴趣的用户学习讨论使用,所刊载文章不代表本站观点,亦不含任何商业目的。

3.本网站不保证为用户提供方便而添加的文章来源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