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
当前位置: 首页 微观数据 社会治理
中国乡镇民主与治理调查
来源: 浏览量:1515 更新时间:2017-06-01
为了能够了解中国基层民主发展与治理的真实情况,本研究项目组在2008年7月-2011年4月近3年的时间里在全国范围内选取了10个省或直辖市的24个乡镇展开包括问卷和访谈在内的调查。调查收集的资料主要包括两部分: 一是各个乡镇社会、经济、人口、地理、政府等方面的基本信息以及当地的社会治安、政府公共服务、村民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乡镇政府体制改革、社会问题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 二是在每个乡镇选取了2-3个村,对村里所有住户及基层工作人员以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了调查。调查内容涉及调查对象的个人基本信息、对乡镇政府工作的评价、对国家政治经济发展的评价、政治信任和社会信任、对腐败的评价、对基层民主发展的评价以及其他一些有关政治意识、政治行为方面的问题。
33232997

内部数据
CRDGS
马得勇,南开大学; 王正绪,诺丁汉大学
玛丽.居里行动, 中国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
如研究者用到本数据库,请注明:数据来自马得勇、王正绪主持的“中国乡镇民主与治理调查”数据库(或类似表述)
政治  >  社会治理
农村调查,基层治理,民主,截面调查,
2008-2011
全国10省市
个人
18岁以上成年人
截面调查
单次
方便抽样
面访调查
100%
1
项目文档/数据:本项目共6份文档/数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