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微观数据 劳动
大学生就业状况调查
来源: 浏览量:3018 更新时间:2017-07-04
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通过对1000多名的大学毕业生的调查,着重研究以下三个问题:(1)金融危机影响大学生就业的机制和原因是什么;(2)金融危机对大学生就业影响程度有多严重;(3)如何应对金融危机对大学生就业所造成的负面影响。
12181099

内部数据
大学生就业调查
中国人民大学,葛玉好
中国人民大学科学研究基金
数据高地项目
NA
经济  >  劳动
教育,劳动力,大学生, 数据高地,
2009
中国大陆
个人
大学生
单次
单次
调查样本及抽样方案分两个层次进行,首先抽取被调查的高等院校的数量,其次抽取既定院校内应届大学毕业生的数量。 (1) 对高等院校的随机抽样。调查的抽样框是北京地区的78所公办高等院校。把这78公办高等学校分为以文科为主和以理工科为主两大类,在两大类中分别抽取5所院校,最后抽取的以文科为主的5所院校分别是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首都经贸大学、青年政治学院、,最后抽取的以理工科为主的五所院校分别为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2) 对所抽取院校应届毕业生的抽取。在被选取的高等院校中,每个学校招聘一男一女两名调查员,调查员本人必须为2009年的应届毕业生。招聘员随机进入该院校的学生宿舍,对有应届毕业生的宿舍随机抽取一名毕业生进行问卷调查。每个高等院校被调查毕业生的性别比例大体为1:1,即50名左右男性毕业生和50名女性毕业生。
自填
0%
1
项目文档/数据:本项目共6份文档/数据 
标签: